close

茫然了兩天...

跟幾個摯友聊了很多...

想了很多...

試圖著振作...

今天做了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

因為馬吉告訴我:講了這麼多,你可以去看『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對妳應該會有幫助。

看完了,真的有不少的感觸,得意 謝啦!

開場沒多久,就有一句話『男女愛情的關係其實是一種欺騙』

我想有很多人會反對這一句吧!

大多數的人會認為「真心相待的兩人,應該相互之間毫無秘密,真誠相待。」

就像第六感生死緣講的,當與一個人真心相愛,你會讓對方完完全全的瞭解你的一切,即使是你的缺點或者人生中最陰暗深沉的黑暗面,而對方會無條件的包容與體諒你,你能完全無憂無慮的跟對方在一起,這樣才是真的愛。

這種童話式的愛情關係,我不對它做任何對錯的評論。

只是這樣的關係,有多少戀人、夫妻能做到?

另一種論點,不管多親密的兩人,總是得給彼此一些時間空間,有時候會去隱瞞對方一些事情,有時候會是給予對方的一種保護,一種善意的欺瞞。何況人心總是想在最親密的另一方面前是最好的。

也許這些事情連自己都不想去面對,可能給對方去知道嗎?自己都無法面對的事情,對方就可能面對嗎?很多人會選擇深埋在內心的最深處,這也許就是為什麼人都需要一些空間,需要這些空間去隱藏這些事情。

我想除了自己,沒有人做到可以完完全全的去相信一個人吧!

《對不起,我窺視了妳最深沉的秘密,卻還這樣最激烈的反應,的確,我不能要求,也沒資格要求妳能完完全全的信任我,誰都有最私密的一塊,誰都無法觸碰的領域。我的誤闖希望妳能原諒。我也不會怪妳有這些想法念頭,畢竟妳給我很多美好,這些是妳可以不必勉強去做的,可是妳卻還是願意去做,很謝謝妳!》

在女主角受不了男主角因為害怕失去她,而變得超級殷勤,讓她無法呼吸的時候,女主角的弟弟告訴她,妳看看妳的房間,妳喜愛一樣東西,不是被它佔據妳所有的空間,而是妳的生活會自然而然的充滿這個事物的痕跡。

《妳的離開,我不會再難過,也不會再執著於過往,或許我還說不出祝妳幸福,但是愛一個人(或者任何事物),不是讓她佔滿你的生活,而是你自然而然之間,讓她充滿你的生活,即使她不在了,還是可以感受到她存在過的痕跡。》

很多人失戀後會將對方的一切深深的鎖進陰暗的角落,可能是眼不見為淨吧!我也不例外,但是看了這部電影之後,這樣的作法有用嗎?收了是否心就不會再痛、再難過。倒不如放在原位,去感受一下那些美好的回憶痕跡,即使那人已奔向另外一個幸福的疆界,對於這一切轉換成懷念感恩的心情,但是別沉溺在其中,這樣也是不錯的方法吧!等到有一天,你會發覺妳可以將這些帶有痕跡的物品,輕易的收進某個盒子中,心情卻是輕鬆愉快的。

最愛的東西的確不是追求永遠的擁有,而是曾經最幸福的感覺,即使離開了你,去追求其他的幸福,那些曾經幸福的感覺,還是永遠不會變質,這也是『屬於你的人事物,不管繞了多大圈,花了多久的時間,還是你的。』另一種解釋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