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醫務室,我照了一下牆上的鏡子,輕輕觸摸那半顆乒乓球的瘀青腫塊,可以想像這個樣子,額頭上怪異的突起,倒是有點類似布袋戲人偶『怪老子」的形象。

 

   難怪剛剛胖虎跟大頭他們笑得那麼沒有良心,這麼搞笑的一幕,如果換成是他們其他人,我一定笑得更大聲。

 

   「天殺的,我後面還有幾場聯誼要辦,這讓我怎麼出去見人啊?」我心中無奈的嘆氣道。

 

   沒多久梅子拿著冰敷袋跟著護士阿姨走進來,梅子將冰敷袋遞給我後,護士阿姨對我招招手,要我在診療椅上坐下來,準備檢查我的傷勢。

 

   「有沒有覺得頭暈或是想吐的感覺?」護士阿姨拿著手電筒照著我的眼睛,檢查我的瞳孔反應。

 

   「沒有感覺。」我乖乖坐在椅子上,拿著冰袋冰敷左邊眉頭的位置。

 

   「這麼大的人了,打球要小心一點。你看你女朋友擔心的樣子。」護士阿姨眼神飄到一旁的梅子身上。

 

   下場之後,梅子就陪著我走到醫務室,然後一路上緊張的問我痛不痛,細心的幫我去拿冰敷袋,而現在臉上滿是擔心的神情站在旁邊,看著護士阿姨幫我做檢查。

 

   「她不是我女朋友。」

 

   「我不是他女朋友。」我跟梅子同時解釋道。

 

   此情此景,我們同時的想起聯誼那一夜,在醫院的對話情形,我跟梅子共同的回憶,讓彼此相視一笑。

 

   護士阿姨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兩個人,然後笑道:「阿姨我也是過來人,你們兩個小傢伙,要加油喔!」

 

   「啊!?」我突然緊張得不知所措,而梅子卻是撇過頭看向窗外。

 

   「反應幹嘛這麼大!來,手拿開,我看一下傷口。」護士阿姨將我的手撥開。

 

   「嗯,持續冰敷。在這休息半小時,沒有頭暈或者嘔吐的癥狀才可以離開。」護士阿姨反覆看一下我腫起來的地方後說道。

 

   「可是比賽現在還在進行,而且正打到緊要關頭吔!」我一臉愁容的說道。

 

   「臭小子,是比賽重要,還是身體重要?」護士阿姨生氣的罵道。

 

   這可是梅子第一次來看我的比賽,怎麼可以輸球收場呢?我看了一下梅子,回答道:「都重要。」

 

   護士阿姨對於我的執著有點訝異,然後口氣轉為平和的說道:「這是止痛消腫的特效藥膏給你,配合持續冰敷,明天應該就會消腫,還有至少休息十五分鐘才能上場。」

 

   「謝謝護士姐姐。」我滿臉欣喜的說道,然後拉著梅子回去球場。

 

   「這小子,還真有男子氣概,年輕真好。」看著我們離去後,護士阿姨喃喃自語著。

 

 

 

   回到球場,比賽正進行到7局下半,我們以95落後花美男隊,大頭跟阿吉分別攻佔二三壘,兩人出局情況下,換到強棒胖虎上場打擊,這最後半局是我們的最後機會。

 

   這樣的局況對於絕大部分的人來說,可以說是必敗無疑的情況,可是我心中卻還是堅信著我們一定會贏,我也不知道這是打哪來的自信心,如果真要個原因,我想是因為幸運女神就在我身邊吧!

 

   「胖虎,練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上吧!」我對著胖虎大喊著。

 

   胖虎像是在回應我的話一樣,拿著球棒指向遠處天空,這是全壘打的預告宣言,平時如果胖虎做出這動作,我們一定會笑罵他耍帥白癡之類的話,但是此時此刻的氛圍,大家都感覺胖虎就像實現夢想的巨人。

 

   「少裝腔作勢了,都這時候還耍什麼帥。」花美男隊長不屑的表情投出手中的球。

 

   這一刻像是幾小時般的長久,所有的動作都放慢了,胖虎的強力揮棒,球飛得又高又遠,隊友們臉上的表情從期待轉為驚喜,花美男隊長的表情卻從不屑轉為懊惱。

 

   那個白色球影越過了全壘打牆,一支3分全壘打就這樣喚起所有人的歡呼聲,胖虎緩緩的踏遍所有的壘包,直到踏過本壘板,接受所有人英雄式的歡迎儀式。

 

   「胖虎同學,你剛剛好帥喔!」阿雅也走到胖虎面前,拍拍後者的胸膛。

 

   「嗯,謝謝。」胖虎看著阿雅兩眼崇拜的眼神,心裡卻狂冒冷汗,害怕阿雅會這樣愛上他。

 

   胖虎的全壘打一下逆轉了雙方的氣勢,現在就跟前兩局那樣,不過是我們氣勢如洪,對方士氣低迷,而下一棒的浩子也順利擊出二壘安打,一口氣攻佔得分位置。

 

   「大蔡,你要上場嗎?」胖虎開口問著下一棒的我。

 

   「嗯。」我點點頭。

 

   「大蔡你真的ok嘛?」大頭擔心我的身體詢問道。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道:「放心吧!我沒問題的。」

 

   夾雜在觀眾之中的遊民突然說道:「根據鄉民們開出來的賭盤,這場比賽的賠率,資管系隊為12,我們則是130,在這麼不看好的情形下,能打到這種局況已經是超乎想像了。」

 

   「那遊民你買誰贏?」我開口問道。

 

   「我當然買你們贏,友情贊助價一百塊。」遊民說的理直氣壯,然後推了推那厚重的黑框眼鏡,接著說道:「不過另外買了三千塊,賭對方贏。」

 

   當遊民說完,在場的眾人皆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著他,我卻露出一股自信的笑容,說道:「那我可能要讓你失望了,這次一定會大爆冷門。」

 

   當我拿起球棒,準備走向打擊區,梅子突然拉住我,說道:「等等。」。

 

   「嗯?放心啦!我沒問題的。」我對著梅子保證道。

 

   「我不是要說這個。」梅子搖搖頭,然後猶豫一下,接著拉下我的身子,將臉貼近我的耳邊。

 

   「如果你打贏了這場比賽,我們就約會吧!」梅子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道。

 

   雖然梅子說得很小聲,但是我卻聽得很清楚,梅子紅著臉走到一旁,阿雅此時也發現我跟梅子的異狀,然後陰沉著臉看向我,不過我並沒在意阿雅的敵意,我在意的是心裡不斷回響著剛剛的那句話。

 

   「同學,你的額頭沒問題了嗎?」裁判對著我問道。

 

   「嗯,沒問題。」我摸摸眉毛邊的腫塊,冰敷過後已經消了一些,不再像藏了半顆乒乓球那麼誇張了。

 

   站在打擊區,看著站在投手丘上的花美男隊長,我突然心中出現了惡搞的想法,我跟胖虎一樣高舉球棒指向遠方的天空,做出預告全壘打的動作。

 

   我們的休息區跟啦啦隊們頓時爆發出喧騰的加油聲,為了我的自信以及大家的夢想努力吶喊著,也堅信我一定可以再造奇蹟。

 

   「你以為你是誰啊!?九比八,你以為還有機會翻盤嗎?」我的舉動徹底激怒花美男隊長。

 

   花美男隊長投出第一球,我緊握球棒用力的揮棒,可是出棒的時機角度沒抓好,揮了一個空棒。

 

   Strike!」評審在我身後喊道。

 

   這球揮棒落空頓時讓加油的聲響小了不少,一群人原本堅信我的心開始動搖了,胖虎跟大頭他們在休息區對我喊道:「大蔡,不要再耍帥了。」

 

   站在二壘的浩子也跟著對我喊道:「大蔡,把我送回家就平手了。」

 

   我搔搔頭對他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然後站回打擊區,再度擺出打擊姿勢,看著花美男隊長帶著不屑的表情投出第二球。

 

   「我知道把你送回來就平手了,可是我要的不止是平手啊!」我用力揮出第二棒,時間點對了,可是角度卻打歪,變成一顆高飛界外球。

 

   左外野手拼了命去追那顆球,打算直接在這球結束掉比賽,可惜只差三公尺的距離落地了,我懸著的一顆心也跟著放下來。

 

   「大蔡,重心放低!」胖虎大聲的提醒道。

 

   我站出打擊區,試著照胖虎的指示,肩膀放鬆雙腳站更開一點,讓重心擺低,揮棒時重心往前腳移動,側身扭腰出棒,整個動作有如行雲流水般完成。

 

   胖虎不愧是本隊強打者,一句話的提點讓我找回揮棒的感覺,重新站回打擊區,我對著花美男隊長露出微笑。

 

   「笑個屁,你也到了極限了吧!這球就結束這場比賽。」花美男隊長隨著手臂的擺幅,投出這最後一球。

 

   「很抱歉,今天的我,沒有極限!」我眼睛緊盯著壘球飛來的軌跡,抓準時間點順勢揮棒。

 

   「鏗!」的一聲金屬撞擊聲響,我感覺到球棒咬中球心的紮實感,只見那白色球影帶著眾人的期望越飛越遠,飛過了全壘打牆,最後打破了體育館的窗戶玻璃,也打碎了資管系隊二連霸的夢想。

 

   隨著裁判高舉的右臂繞圈做出全壘打的手勢,我慢慢的走過所有壘包,看著花美男隊長呆滯的神情,說道:「不好意思,我跑得慢,所以習慣把球打遠一點慢慢跑。」

 

   我無視花美男隊長的大便臉,散步般走回本壘後,跟所有的隊友擊掌,遠處的梅子臉上滿滿的笑容,對著我伸出大拇指。

 

   「恭喜你打贏球賽了。」當我走到梅子的面前,梅子伸出手說道。

 

   「妳應該恭喜我可以跟妳約會了。」我笑著跟梅子握手致意。

 

   「你就這麼肯定一定可以敲出再見全壘打?」梅子挑著柳眉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

 

   「嗯,我很肯定。因為幸運女神就在我身邊,我怎麼可能輸了比賽,失去跟女神約會的機會呢!」我帶點壞笑的說道。

 

   「你、你就這麼貧嘴。」梅子佯怒的模樣,接著說道:「星期六下午五點,來家裡接我,記得準時,不可以遲到,不然你就死定了。」

 

 

   這場比賽在校內傳得沸沸揚揚,我跟胖虎連續兩支全壘打,打垮了去年的冠軍隊伍,這讓微電系跟電訊系原本就有壘球隊的系所,有意出資贊助我們這個聯軍球隊。

 

   隔週的第二場比賽,我們遇到去年第二名輪機系隊,可能沒有梅子她們的加油,我們被狂電了七分敗陣下來,也許是沒有幸運女神的加持,又或者胖虎的籤王運作祟,哪有人這麼衰,連續兩場都遇到前三名的強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