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遠百之後,梅子提議要去逛夜市吃小吃,於是我們來到了瑞豐夜市。

 

   夜市可以說代表著台灣人的人情味,而越往南走這份味就越濃厚,高雄知名夜市很多六合夜市、青年夜市、瑞豐夜市等,都是政府有規劃的觀光夜市,不過同樣商品在瑞豐夜市價格卻最低的,也最符合我們這種貧窮學生來逛逛。

 

   周六的瑞豐夜市人潮很多,好不容易停好機車後,我們站在入口處,看著夜市裡人山人海的情況。

 

   我伸出右手,說道:「走吧!」

 

   「不好啦!這裡人這麼多。」梅子有點害羞的說道,左手也懸在半空,猶豫著該不該跟我牽手。

 

   「傻瓜,人這麼多,不牽手一起走,等等走散了怎麼辦?這裡可不像百貨公司,有廣播可以找到走失的小孩喔!」我解釋道。

 

   「你才是走失的小孩咧!那我吃點虧,讓你牽一下我的纖纖玉手好了。」梅子把左手搭在我的右手上,然後用一種高姿態的口吻說道。

 

   「是是是,纖纖玉手咧!明明就是甜不辣,而且好像不是第一次這樣牽妳的手了。」我低聲的喃喃道。

 

   話說得很小聲,但梅子的耳朵卻尖得很,馬上氣呼呼的說道:「你說什麼啊!?」

 

   「沒、沒有啦!我說之前聯誼牽妳的手是禮貌,現在牽妳的手是因為我必須無時無刻在女朋友身邊守護著,這是我的義務,也是責任!」我說得大義凜然。

 

   「哼,算你轉得快!」梅子冷哼一聲。

 

   就這樣我們逛了好多攤,吃了蚵仔煎、海鮮粥、月亮蝦餅、炸彈燒、印度拉茶、火魂豬腳,雖然吃了很多樣,不過大都是點一份,兩人一起分享,這種情侶的吃法無形中,為兩人的感情加溫不少。

 

   當我們經過一攤氣槍射氣球的攤子,我拉住梅子停了下來。

 

   「妳喜歡布娃娃嗎?」我問道。

 

   「嗯,還蠻喜歡的。你該不會要玩這個,贏個布娃娃給我吧?」梅子點點頭。

 

   「嗯,你看我表演。」我笑著拍拍梅子的手。

 

   「老闆,氣槍怎麼玩?」我走向前問著中年發福的老闆。

 

   「長槍十發五十,短槍十發三十,娃娃都算滿靶次數,基本上都要短槍3次滿把以上。」挺著鮪魚肚的老闆說道。

 

   「那如果打到氣球沒破,但是氣球脫靶掉地上呢?」我繼續問道。

 

   「這情況很少,不過也算得分。」老闆回答道。

 

   「那老闆我們打個賭好不好?」我笑嘻嘻的說道。

 

   「喔!?怎麼賭?」胖老闆聽到賭,整個人都來了勁,眼睛都發光似的。

 

   「我一百塊買三次短槍,如果我可以30發子彈,打破31顆氣球,你上面的娃娃讓我女朋友任選一隻,如果沒達到,我什麼獎品都不要。」我指了指一旁的梅子,對老闆說道。

 

   「哈,好啊!我擺地攤二十年,倒是沒看過你說的這種情況。」老闆滿臉笑意的答應道,彷彿在看我像隻肥羊似的。

 

   就這樣連著四個固定靶,三支空氣手槍準備好,我深吸一口氣,滿臉嚴肅的表情,也讓老闆收起了笑容,這時許多人聽到這有趣的打賭,也紛紛停下腳步。

 

   我拿起氣槍,開始擊破氣球,彈無虛發,幾乎一秒一顆的速度,解決著靶上的氣球,不到半分鐘已經擊破兩次滿靶,圍觀的民眾也開始驚呼起來。

 

   剩下一支槍,最後兩個靶,我速度放慢了下來,但同樣沒有失誤的解決9顆氣球,最後一發要如何擊破兩顆氣球,所有人都納悶著這問題,胖老闆這時也收起輕視的心態,緊張了起來。

 

   最後一發子彈打出,看似打偏的子彈,打到第一顆氣球後,反彈的角度又再擊中隔壁的氣球,子彈撞擊的力道沒讓氣球破掉,但卻足夠讓它們脫離保麗龍靶上的洞。

 

   隨著兩顆氣球飄落地面,老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許多民眾紛紛鼓掌驚嘆。

 

   「不好意思,老闆,好像是我贏了。」我笑著說道,老闆點點頭,還在思索著我是怎麼辦到的。

 

   我拉著梅子的手說道:「女朋友,妳可以選妳喜歡的布娃娃了。」

 

   梅子興奮的來回看著架上的各類布娃娃,一點也沒注意到胖老闆臉上抽蓄,肉疼的表情。

 

   最後梅子挑中了一隻猴子布偶,屁股上還有一個拉環,只要拉一下拉環,猴子就會開始瘋狂的甩動尾巴,模樣有點蠢但是也很可愛。

 

   「就這隻?這隻才值3個短槍滿靶,妳不選其它更高價值的嗎?」老闆誠實的說道。

 

   「嗯,就這隻。」梅子點頭說道。

 

   「呵呵呵,你們這一對真有趣,來吧!這隻也給你們,它們是一對的,拆散它們也不好。」老闆拿出另外一隻相同的猴子布偶,差別只在於一隻穿藍條紋上衣,另外一隻則是紅色條紋。

 

   梅子喜上眉梢,開心的模樣,然後將紅色條紋的猴子布偶遞給我,說道:「這隻給你,我們一人一隻。」

 

   「哦,這算是我們的定情信物嗎?」我又拉長了吊環,看著猴子甩動尾巴的蠢樣子。

 

   「這算定情猴子吧!剛剛你那招是怎麼一回事?」梅子問道。

 

   「在彰化,我有個外號,讓妳猜猜?」我笑著反問梅子。

 

   「快槍手大蔡?」梅子歪著頭思考一下,給了我這個答案。

 

   「呿,什麼快槍手!天底下的男人最恨這名字。」我沒好氣的回道,不過看著梅子眼嘴偷笑,我就知道又被她耍了。

 

   「我彰化的死黨都叫我里長,因為每次去逛夜市,幾乎每攤的老闆都認識我,跟我打招呼,他們覺得我逛夜市倒像里長在拜票一樣。」我接著說道。

 

   「有沒有這麼厲害啊?」梅子用一種不敢相信的眼神看著我。

 

   「我很愛逛夜市,從小逛到大,自然就認識很多攤販的老闆囉!甚至我也跟朋友擺過攤子,賣一些手機配件,那時候剛好就擺在氣槍射氣球的攤子旁,常常無聊就玩幾把,最後誤打誤撞下練就這一招。」我解釋道。

 

   「是吼,蔡里長!那你知不知道小女子在台南夜市界也有個外號?」梅子突然露出一種神秘的笑容。

 

   「哦,什麼外號?」我看著梅子好奇的問道。

 

   「金魚訓練師!」梅子說完突然停下來,旁邊剛好是一攤撈金魚的地攤。

 

   半小時之後,梅子提著一袋金魚心滿意足的離開攤子,看著撈金魚攤的老闆哭喪著一張臉,梅子臉上卻是說不出的得意。

 

   梅子蹲下來,一張紙魚網不到十分鐘,便撈了十幾條魚起來,老闆看著她撈魚的技術,彷彿要撈光池子裡的魚,不禁害怕起這個高手。

 

   雖然不管撈多少隻魚最多只能帶走五隻魚,老闆最後多給了梅子兩隻魚,才制止梅子把魚撈光的念頭,不然梅子差點使出成名絕技『金魚跳火圈』,給老闆來個致命一擊。

 

   「我現在才想起一個問題耶!」梅子轉頭對我說道。

 

   「什麼問題?」我不解的看著梅子。

 

   「就是我沒有魚缸啊!怎麼養魚?」梅子無奈的說道。

 

   「那簡單,你忘記僑生阿雄了嗎?」我笑著說道。

 

   「嗯。」梅子點點頭,想起那個英文跟我一樣不好,台語卻很溜的僑生。

 

   「他是養殖系的,基本上養魚的東西他都有,明天我們去宿舍找他吧!」

 

   「我就知道你最有辦法了。」梅子挽著我的手臂,像個小女孩一樣,我們說說笑笑的離開夜市,結束值得紀念的首次約會。

 

 

 

   梅子的房間裡,多了一座阿雄幫我精心設計的小魚缸,裡面有用七彩石頭排成May的字樣,代表『梅』的意思,幾株水草懸浮在水中,那七隻小魚優游在其中。

 

   梅子抱著那隻猴子布偶,看著魚缸的魚,心思卻不知飄到哪去,有時會不由自主的偷笑,失神的程度連有人走進房間都沒發現。

 

   「梅,妳在想哪個男生吼!看妳想得這麼入神。」阿雅的聲音驚醒了梅子。

 

   梅子轉頭才發現阿雅正用異樣的眼神看著她,梅子趕緊說道:「沒有啊!哪來的男生可以想。」

 

   「是嗎?我敲門叫妳這麼久,妳都沒反應。」阿雅看著梅子的反應更加懷疑了。

 

   「是喔,怎了?有什麼事嗎?」梅子趕緊轉移話題。

 

   「沒啦!本來想問妳要不要陪我去逛台糖的,這個魚缸好漂亮喔!是誰送妳的?」阿雅看了一下梅子身後的魚缸。

 

<註:台糖量販店是南部才有的大賣場。>

 

   「是、是……,是我自己買的啦!」梅子眼睛飄移不定,有點心虛的回答道。

 

   「梅子,妳知道嗎?妳最不會的就是說謊了,快說吧!是誰送妳的?」阿雅的眼神像是可以把梅子看穿似的,讓梅子不得不避開阿雅的視線。

 

   「是、是大蔡。」梅子低聲說道。

 

   「什麼!?那個傢伙!妳有沒有搞錯啊!梅。」阿雅高分貝的聲音,讓梅子顫抖了一下。

 

   「雅,他沒什麼不好啊!他沒妳想像那麼差勁,你可不可以試著不這麼討厭他。」梅子哀求道。

 

   「這不是我怎麼想的問題,而是妳到底在想什麼?他又胖又老又醜的,妳的條件路上隨邊拉一個,都比他好上千百倍,當初就勸告過妳了,為什麼妳還是這樣?」阿雅越說越生氣。

 

   「也許他外在條件不好,可是我感受得到他的真誠,我知道妳們的關心,我也很在乎妳們的感受,但是……。」梅子苦著一張臉,想解釋著什麼,卻說不出來。

 

   「隨便妳好了,但別忘了兩年前妳給我的承諾。」阿雅冷冷的丟下這句話甩門離去。

 

   「兩年前……。」梅子緊抱著猴子布偶,轉頭看著魚缸,思緒又陷入回憶,那回憶比起與我相遇,還要更加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