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出國!」幾個女生高分貝的尖叫聲迴盪在梅子的房間裡。

 

   梅子點點頭,接著說道:「嗯,我決定出國,待在老師身邊學習。」

 

   梅子說話的表情淡然,但是口中宣布的內容,卻讓在場的三個親密室友臉上表情陰晴不定,一時間房間裡鴉雀無聲。

 

   「你真的一定要出國嘛?」阿雅再次慎重的問梅子。

 

   看著阿雅的追問,梅子臉色一沉,接著解釋道:「嗯,我會這樣決定,其實是有原因的,我爸是因為工廠被倒了幾百萬,身體一時受不了刺激,才會暈倒住院。」

 

   「這麼嚴重!可是這跟妳出國有什麼關係?」寶妮摀著嘴被這消息給嚇了一跳。

 

   「如果不是老師臨時拿出三百萬來給我爸周轉,我想倒閉破產會是唯一的下場。」梅子說的平淡,但眾人都感受到其中的無奈。

 

   怪獸這時大概猜想到梅子的心思,接著問道:「所以妳打算跟在布萊恩身邊賺錢償還這些債務?」

 

   「嗯,除了還債,還可以更快實現我的夢想,加上我爸身體不好,也許我這樣做,可以順便改善家裡經濟狀況。」梅子勉強露出笑容。

 

   「嗚嗚嗚,小梅,人家不要跟妳分開啦!我還以為我們四個人可以一起生活到畢業那天呢!」寶妮抱著梅子哭了出來。

 

   梅子拍拍寶妮的肩膀說道:「也沒那麼快啦!我請老師給我一點時間處理一些事,所以日子還沒確定,不過應該也在這學期吧!」

 

   「那大蔡呢?」怪獸突然冒出這個問題,卻讓梅子的心更加沉重了。

 

   「哼!那正好趁這機會甩了他,那種貨色路上隨便拉都比他好。」梅子還沒說話,阿雅就用不屑的口氣搶話道。

 

   「雅,妳真的就這麼討厭他嗎?那如果拿他跟那個學長比呢?」梅子皺皺眉頭,有些不滿阿雅的說法。

 

   阿雅沒說話,只是把眼神飄移到其他地方。

 

   梅子看著阿雅賭氣的樣子,接著說道:「也許他的外型的確不優,但是他的真心我感受得到,他的付出妳們也都看在眼裡,如果不是他的幫忙,我也遇不到老師,更不會有這樣的機會。」

 

   阿雅直接把身子轉向另一邊,怪獸也不理會兩人的爭吵,又再次問道:「那妳告訴大蔡了嗎?」

 

   梅子搖搖頭說道:「沒,我沒跟他提過老師要我出國的事,甚至我都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怪獸沉思了一會,然後說道:「我想如果妳決定出國,還是跟大蔡分手比較好。」

 

   「分手!?」梅子有點驚訝。

 

   「對嘛!怪獸也跟我一樣的想法。」聽到這句話,阿雅立刻轉過頭來插話道,卻引來梅子的一陣白眼。

 

   怪獸繼續解釋道:「第一、妳出國不知何時才會回來,大蔡也比我們大好幾歲,也不好耽誤他的時間。」

 

   梅子表情為難,但還是點點頭。

 

   怪獸繼續分析道:「第二、妳要斷得清楚,才能毫無後顧之憂的追求妳的夢想。這麼長的時間,會發生什麼事都還很難說,不如趁現在斷的乾淨,才不會造成後來出現意外的傷害。」

 

   「其實妳說的我都想過了,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做,如果直接面對阿嘉,我很容易被他說服,而且我也很不捨……,不捨得這段感情,更不想傷害他。」梅子的眼神暗淡下來,充滿不捨與哀傷。

 

   「這我們一起想辦法吧!只是我得告訴妳,沒有不受傷的分手,有時候長痛不如短痛,從長遠的角度來看,也許分手才是對彼此最好的結果。」怪獸站起身來拍拍梅子的肩膀。

 

   梅子聽完怪獸的話,低下頭來久久不語,心中就像同時存在天使與惡魔,爭辯著該下哪種決定,只是不論下定哪個決定,其結果都會使人受傷,不管是阿嘉還是自己。

 

 

   開學一個禮拜了,從那天離開醫院之後,我跟梅子完全沒有連絡,想主動打給她,拿起手機的手卻遲遲沒勇氣按下撥出鍵,想傳封訊息,總是在打幾個字後又再度刪除,想不出最好的開場白。

 

   為什麼梅子都沒一通電話給我呢?也許是剛開學太忙了吧!我這樣不斷的安慰自己,但是腦海卻一直浮現那天在醫院的擁抱,有種令人感到害怕的決裂感,好像很多事情正在悄悄的改變著。

 

   這天在系館上天線設計課,講台上的老師口沫橫飛努力的講解理論,台下同學有認真的抄抄寫寫,也有認真看書卻是跟本課無關的書,而是準備著畢業後的研究所考試。

 

   當然不是所有的人都這麼認真向上,也有人看的黑板,但是靈魂卻不知道神游到哪裡的人,就像我!

 

   突然我的後背被筆戳幾下,我轉頭看看蕙文,從髮間若隱若現的音源線,還有雙手藏在桌底下的樣子,這傢伙又拿我當擋箭牌,上課一邊聽音樂一邊看小說,從她身上一點都沒看到即將畢業的緊張感。

 

   「怎了?要分享小說情節嘛?」我將視線轉回前方,頭卻往後靠低聲的說道。

 

   「沒啊!只是想問你最近又去哪裡拈花惹草了?」蕙文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啥咪拈花惹草?」我不解的問道。

 

   「你看門外有個女孩正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你,你有了梅子還不滿足,男人啊!嘖……。」蕙文用相當不屑的口氣說道。

 

   「我哪有拈花惹草啊!女孩?」我視線轉到門外,卻看到一道我最不想看到的身影,我有點驚訝的說道:「阿雅!?」

 

   「同學,你有什麼問題嘛?」我驚訝的聲音引來老師的側目。

 

   我站起身來說道;「吔……,哎呀!我肚子痛,老師我要上廁所。」

 

   「嗯,人有三急!下次想拉屎,反應不要這麼大。你快去吧!」老師點點頭,幽默的回答引來台下同學的笑聲。

 

   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低身從後門竄出教室。

 

 

 

   「妳們找我有什麼事嘛?」我走出門口後,才發現不只阿雅,連怪獸都來了。

 

   「沒事不能找你嗎?」阿雅口氣相當惡劣,斜眼瞪著我接著說道:「這是梅子給你的信,要我們轉告你,以後不要再去找她了,她要跟你分手!」

 

   「分手!?」我不敢相信耳朵聽到的這兩個字,目光轉向一旁的怪獸,卻只看到怪獸點點頭沉默不語。

 

   「為什麼?」我有點慌亂,如果只有阿雅說這話,我會覺得只是她憎恨我才說這種惡毒的謊言,可是連怪獸都表態是事實,我的內心就開始動搖了。

 

   「誰知道為什麼!說不定是你在外面亂搞被梅子看到,這給你!我們走了。」阿雅把信塞到我手中。

 

   「我……。」我還想說些什麼,不過阿雅已經拉著怪獸,頭也不回的走了。

 

   忐忑不安的我,走到走廊盡頭的陽台邊,用微微顫抖的手打開了這封信,我這時開始感受到死刑犯行刑前的恐慌心理。

 

 

 

   噹噹噹的下課中響起,第一個走出教室的是大頭,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我在陽台邊才朝我走來。

 

   「大蔡,怎麼了?」剛剛阿雅在門外的一幕應該也被大頭發現,才會這麼緊張的跑出來找我。

 

   我趴在陽台的窗戶,沉默了很久才緩緩吐出七個字,道:「梅子跟我分手了。」

 

   「什麼!?」大頭的音量大到引來不少人的注意,然後轉為小聲的問道:「怎麼會這樣?」

 

   我沒有說話,只是把手中的信拿給大頭看。

 

   大頭小心的打開信封,信紙上娟秀的字跡寫著……

 

阿嘉:

如果就此分離是我們最後的結局,

果然這一切都只是命運捉弄人吧!

有你陪伴的這些日子真的很幸福,

緣分卻只夠我們相遇而不能相守,

三心兩意應該是我的最大的錯誤,

年後的那段時間就想跟你提分手,

後來我爸的事卻讓我遲遲沒有說。

再來的路我想自己一個人走下去,

見到我的話就當我是個陌生人吧!

 

               對不起你的梅子

 

 

   「怎麼會這樣?不是原本都好好的嗎?」大頭疑惑的問道。

 

   「我也不知道,其實我已經兩三個星期沒跟梅子連絡了。」我平淡的說道。

 

   聽到我的回答,讓大頭更納悶了,大頭繼續追問道:「不會吧!最後一次見面,有發生什麼事嗎?」

 

   面對大頭的追問,我緩緩的說著那天在醫院發生的事情,心中不安定的感覺也毫無保留的說出來。

 

   「走,我們去找梅子。」大頭把信還給我。

 

   我遲疑了一下,然後深吸一口氣說道:「找到梅子又能怎樣?」

 

   「當然是把事情問清楚啊!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分手,你會甘願這樣嗎?」大頭語氣有點激動。

 

   我搖搖頭平淡的說道:「不用了,我想一個人靜一靜,你幫我跟老師請個假吧!」

 

   大頭看著我心情不好,故意開玩笑的說道:「那理由就說你肚子痛,回去落賽好了。」

 

   我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只是默默的轉頭離去,看著我落寞的身影,大頭握緊了拳頭,心中暗暗下了一個決定,卻沒想到這決定,卻讓我們兄弟鬩牆差點絕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