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裡,由於大頭他們都不在,所以我連打了幾通電話,把他們都叫回來,其中也包含胖虎這傢伙,看著桌上從怪獸那裡拿回來的金魚缸,心中百感交集。

 

   「喀啦!」開門的聲音,我知道那幾個欺騙我的混蛋回來了。

 

   「大蔡,這麼著急找我們回來幹嗎?而且你連胖虎都找了,正好在樓下遇到。」大頭看我從房間走出來,並不知道自己大難臨頭。

 

   「幹,你們居然敢騙我,虧我還把你們當兄弟。」我大罵著,朝著大頭的臉就是一拳揮去。

 

   大頭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我打了一拳,跌坐在地上,臉頰傳來火辣辣的疼痛感,一旁的阿吉趕緊衝過來拉住我,說道:「靠,大蔡你發什麼神經啊!?」

 

   我甩開阿吉的手,又是一拳打向阿吉,罵道:「我發神經,你們跟梅子串通好騙我,還敢說我發神經!?」

 

   「大蔡,你……,啊!」胖虎剛好想說些什麼,只是話沒說完就被我一腳踹在肚子上,然後痛到蹲在地上說道:「冷、冷靜點……。」

 

   「幹,我們也是為了你好啊!」大頭起身就朝我飛撲過來,就是一拳打在我的臉頰上。

 

   就這樣我們幾個人打成一團,等到比較晚回到家的遊民打開門,只看到我們四個人鼻青臉腫的躺在客廳地板上。

 

   「靠,現在是家裡被強盜打劫,還是黑道尋仇?怎麼被打成這樣?」遊民驚訝的說道,殊不知自己晚回來逃過一劫,不然也是被打成豬頭的下場。

 

   「先別問這麼多了,去冰箱拿那幾罐啤酒讓我們冰敷一下,順便幫忙用幾顆水煮蛋,給我們去瘀血。」阿吉努力撐起身子,癱坐在地上。

 

   「喔。」遊民回應了一聲,馬上跑到廚房去準備這些東西。

 

   這段時間大家都沒說話,一直到大頭拿著冰啤酒遞給我,才小聲的說道:「對不起,我們之前就想告訴你這些事情了,只是……。」

 

   「算了,能騙一輩子,也就不算傷害了,不是嗎?」我接過啤酒,擺擺手說道。

 

   「但還是被你發現了,何況我們也瞞的很辛苦,畢竟是欺騙自己兄弟。」大頭無奈的說道。

 

   「真的算了,我也打了你們,嘖……。」我拿起冰啤酒貼在淤青的地方,立刻傳來一陣刺痛感。

 

   「來囉!熱騰騰的水煮蛋,旁邊有鹽巴,敷完要吃可以加。」遊民把鍋子放到桌上。

 

   「我說遊民啊!我還真沒想到你的鄉民就是梅子啊!我們個個都掛彩,你這共犯卻沒事,這樣對嗎?」我語氣帶點威脅的說道。

 

   「呃,不好吧!我是救難小護士,就饒過我吧!」說完後,遊民一溜煙的跑回房間,深怕自己變成下一個受害者。

 

   這搞笑的一幕,讓我們相視一笑,所有的矛盾也在這一刻通通化解掉。

 

 

 

   毒辣的陽光加上石化工業帶來的混濁空氣,卻有著一種南部特有的人情味,走在既熟悉又陌生的街道,梅子有點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慨。

 

   回到學校,花了一上午的時間辦好了復學手續,在辦公大樓門口放置的落地鏡前面,梅子看看鏡中的自己,已經不是三年前稚氣未脫的小女孩,而是帶著成熟氣質的女人。

 

   心中琢磨著回學校把剩下的學分修完之前,是不是該把自己重新裝扮年輕一點,「那他呢?四年前的他跟現在的我一樣,帶著超齡的年紀回到學校,是不是跟現在的我有相同心情呢?」梅子微微一笑,在心中反問著自己。

 

   走在久別的校園,三年的光陰似乎也不是沒有變化,大蔡他們習慣在生日丟下水的洞庭湖已經填平,蓋上新教學大樓,然後新的學生宿舍已經建好,不過樹上知了的聲音、黑板樹的刺鼻味道,倒是跟三年前一樣。

 

   隨意逛過校園,勾起了許多回憶,反正離跟阿雅她們約定好的日子,還有好幾天的時間,梅子決定來個熟悉的記憶之旅,那就先從那個跟姐妹們分別的租屋處逛起吧!

 

   回到台灣之後的梅子,跟阿雅、怪獸、寶妮都連絡上了,也約定好幾個姐妹相聚的日子,地點當然還是高雄囉!

 

   怪獸畢業後憑著航管的外語能力,在一間外商公司上班,過著小資女的忙碌人生。

 

   寶妮考上某間知名國際航空公司的空姐,以她的美貌,空姐之名倒是實至名歸。

 

   阿雅則是換了幾個工作後,認識現在的老公,竹科工程師宜蘭人,所以阿雅目前都在新竹、台南、宜蘭三地來回奔跑,準備她的婚禮,當然梅子這次回來也是準備全力規劃好姐妹的婚禮。

 

   對於我,梅子卻一直不敢面對我,她的回憶之旅一直避開跟我有關的地點,深怕一不小心掉入回憶漩渦,眼淚會無法控制的潰堤而出,更不用說存在手機裡面,三年都未曾撥出的熟悉號碼。

 

   這天夜裡,心緒不寧的梅子走出了飯店,決定找個地方沉靜一下,漫無目的的四處亂晃,終於在一個小巷弄中,被一個不起眼的PUB招牌給吸引。

 

   『仙履奇緣』四個大字閃爍著霓虹,彷彿觸動梅子內心深處,某段塵封已久的記憶浮上心頭,這讓不會喝酒的梅子,卻不由自主的走進PUB

 

   在那個第一次聯誼的夜晚,男孩送自己回到宿舍門口,笑著揮揮手說道:「嗯,晚安囉!My Cinderella。」

 

 

   「叮噹!」開門的鈴鐺聲,把梅子的思緒拉回現實,站在PUB門口,卻有點猶豫著該不該離開,不過非假日的晚上客人很少,開門的鈴鐺聲已經吸引不少店內人員的注意。

 

   吧檯內的酒保看著梅子的窘境,對著梅子招招手笑說道:「小姐,如果不急,進來喝杯東西再走吧!」

 

   梅子愣了一下,只好走到吧檯邊的空位坐下。

 

   「有喜歡的調酒嗎?」酒堡走到梅子面前問道。

 

   「呃,沒有吔!我酒量很差,所以不喝酒,或者說有人不准我喝……。」梅子搖搖頭,卻想到自己喝醉的糗態只被一個男孩看過,之後男孩要求自己不可以再喝酒了。

 

   「呵呵呵,那好吧!我幫妳做一杯特調果汁,不好喝,免費!」酒保自豪的說道,隨後拿起雪克杯開始倒入各式五顏六色的液體。

 

   在酒保調製果汁的時候,梅子四處觀察一下店內擺飾,很平凡樸素的感覺,但卻有種踏實感,接著吧檯後面的一樣東西,讓梅子徹底呆滯了。

 

   「好了,請品嚐!」酒保把一杯特製的果汁遞到梅子面前。

 

   回過神的梅子,看著酒保背後的小魚缸,聲音顫抖的問道:「老、老闆,那個魚缸是你的嗎?」

 

   「呵呵呵,我不是老闆,你叫我德哥吧!」德哥笑著擺擺手,然後看了一下梅子在意的魚缸,然後轉頭跟梅子解釋道:「那魚缸是這裡的老闆之一,交給我保管照顧的。」

 

   「老闆之一!?這裡不只一個老闆?」梅子一臉的疑惑。

 

   「是啊!雖然那群臭小子都不承認,呵呵呵,嚐看看吧!這是本店的招牌。」德哥無奈的笑容,指了一下特調飲料。

 

   梅子抿了一口,淺嚐滋味,說道:「剛入口的微酸,之後轉為甜,慢慢的浮現一絲絲的苦澀,最後、最後整個嘴裡都充滿著甘甜,好喝!這杯飲料叫什麼名字?」梅子的表情完整的表現出每一段的滋味,最後露出驚喜的笑容。

 

   「這杯特調飲料,叫作Cinderella。」德哥笑著說道。

 

   Cinderella……。」梅子內心開始動搖了,回來後一直不敢面對的心情,在此刻開始動搖,德哥說的人會是他嗎?

 

   「嗯,這是我聽著金魚缸的主人,講述他的感情故事,讓我有感而發的調配出來。」德哥點點頭,對於這杯特調飲料的發明,讓他很自豪。

 

   德哥同時也很訝異的看著梅子,接著解釋道:「妳剛剛形容的感覺,很準確的說出他對那段感情的滋味,據他的說法那個女孩子為了追求夢想默默努力,卻像灰姑娘一樣消失在他的世界,但是他不曾後悔,還是相信有一天會在這城市,再次遇見他心中的灰姑娘。」

 

   梅子徹底愣住了,德哥說的一定是他,一定是阿嘉。

 

   「妳願意再聽一段有關這魚缸的故事嗎?」德哥看著梅子專注的表情,也像打開話夾子般。

 

   「嗯。」梅子點點頭。

 

   德哥點起了一根菸,拉了一個高腳椅坐著,吐出一陣煙霧後,說道:「還記得去年冬天,這七隻金魚中有一隻生病了,那男孩子趕緊將那隻生病的金魚撈到另一個魚缸,然後跑遍全高雄的水族館跟動物醫院,只為了救活這隻病危的金魚,這種事情聽起來很蠢,對吧?」

 

   梅子搖搖頭,然後焦急的問道:「那有救活嗎?」

 

   德哥看著梅子緊張的表情,笑著回答:「嗯,可能是他的用心感動上天吧!不然這樣的病魚隔離細心治療,也只有一半的存活率。」

 

   梅子像似鬆了一口氣,又在轉頭看著那魚缸內的七隻金魚,還有那排成『MAY』的景觀石頭,表情有點複雜。

 

   德哥看著梅子的神情,若有所思的遲疑一下,接著繼續說道:「我曾經問過那小子,幹嘛這麼緊張一條金魚的死活?他回答我,這些金魚就代表他的愛情,只要金魚還活著一天,他就覺得一定可以再遇到那個灰姑娘,況且如果這魚缸有什麼損傷,他的灰姑娘可是會很難過的。」

 

   德哥說完後,起身繼續去做其他的工作,單獨留梅子一個人在坐位上沉靜。

 

   梅子拿起手機,撥出了三年來從未撥出的熟悉號碼,將手機靠近耳邊,傳來的卻是「您撥的號碼已暫停使用,請查明後再撥。」

 

   梅子心中一陣糾結,手裡不斷的重複撥出的動作,可是卻得到一樣的結果。

 

   此時德哥再度來到梅子面前,遞了一張紙條給梅子,說道:「這是大蔡現在的電話,妳應該是梅子對吧?」

 

   梅子先是一驚,然後點點頭,問道:「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德哥露出神秘的笑容說道:「從妳看到那個金魚缸的表情,我就猜到妳跟這魚缸一定有關係。」接著德哥從吧檯底下抽出一本數字周刊,是前陣子大頭遺留下來的那本,說道:「況且,這本周刊有妳的照片,我當然可以知道妳是誰囉!」

 

   梅子接過紙條,對著德哥甜甜一笑,說道:「德哥,謝謝你!」

 

   「不用客氣,只是那小子已經三個月找不到人了,這電話也都一直撥不通,或者是沒人接的狀態。」德哥解釋道。

 

   「嗯,這樣就夠了,這杯飲料多少錢?真的很好喝。」梅子搖搖頭對著德哥說道。

 

   「這杯我請客,能看到妳是我的榮幸,去吧!去找他吧!」德哥擺擺手回道。

 

   梅子感激的看著德哥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酒吧。

 

 

   場景轉換到大遠百景觀陽台,經過了三年這裡依然是情侶調情勝地,梅子形單影隻的依靠在欄杆上,手中再度拿出手機撥出號碼。

 

   「您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聽,請稍候再撥。」從德哥那裏拿到電話過了三天,這電話號碼始終沒人接聽。

 

   梅子看著高雄市的夜景,心情卻空蕩蕩的難受,想起兩個人過去的回憶,眼淚不自覺的往下掉。

 

   梅子哭了很久,然後用手擦掉眼淚,對著眼前夜景大喊道:「蔡宥嘉,你這個混蛋,不是說過不管未來如何,你永遠都會在一個轉身的距離陪伴我嗎?你怎麼可以言而無信……,你怎麼可以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