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舉手投足之間都會散發出很多隱藏背後的訊息。也許就連當事者,當下都沒發現,能展握這些訊息往往就能了解一個人、一件事或是整個局勢,聰明的人通常觀察力都會如此敏銳,我跟我的麻吉也都很喜歡這樣去觀察他人的言行舉止,進而去猜出對方的背景、經歷、言行背後的意思。

感情的世界亦是如此,有人說談戀愛的人都會變笨,其實也不是真的變笨,而只是把注意力都放再同一個人身上,卻沒有辦法分出其他觀察力,去看清楚周圍的情勢,也就像其他人說的:愛情是盲目的。我也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把注意力放再同一個人身上,卻忽略很多事情,所以常做錯事情,然後出糗。幸虧還有值得依靠的兄弟,當我因為感情而變笨的時候,他們總是為我分析最清楚的局勢,讓我存留著一絲清醒。呵呵呵~儘管常常到最後還是會發生不好的結果,但是跟馬吉喝喝酒、聊聊天,就又清醒了。

黃舒駿有一首歌叫做"戀愛症候群",開頭有一段OS:『很多專家學者說要用理性的態度去談戀愛。我想那些專家學者根本不懂戀愛,如果談戀愛能保持理性,就不叫談戀愛了。』一句玩笑話,很無俚頭,但也很真實。在感情的世界裡就像明明看到前面有一塊石頭,還是不懂得繞開,結果被絆倒,摔得渾身是傷。但是那些人通常還是很樂此不疲、無怨無悔,這也許就是愛情最奇怪的地方吧!

有一段話:『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人生的心靈伴侶;得知我幸,不得我命。』感情世界中,有人小心謹慎步步為營,有人大剌剌的不斷用自己的身心去體驗,都只是為了尋找Mr.Right或者Miss Right,其方法不同,結果不一,但是我很喜歡用最後那兩句話去告訴別人也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