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 第二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有點小小的感觸

最近兩三個月來  UDN出現了很多2級 3級的高中生部落格

似乎是因為 第二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才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但是當這個比賽結束後,這些新人部落格,又有多少人會繼續留著、繼續經營呢?

  • 個人部落格組
    1. 個人特色
    2. 內容豐富度、內容創意度
    3. 人氣數、文章數及回應數
    4. 單篇文章點閱人次及推薦人次
    5. 與部落客互動度、網路禮儀
    6. 是否充分利用部落格的功能
    7. 部落格須達等級3,文章10篇以上,方能參加入圍評選
  •         這是官網張貼的評判標準,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比賽重心放在部落格的經營與特色,並不是比較部落格中的文章寫的優劣,或者張貼照片的好壞。

            那怎樣才能做出一個成功部落格的經營與特色呢?我個人覺得要有三點,時間、用心和堅持。部落格的經營要用『時間』來換取,部落格的特色要用『用心』來創造,成功的部落格更是要用『堅持』來證明。

            這樣一窩蜂的高中職生,跑來UDN註冊參賽,的確造成人氣沒錯。但是為了比賽、為了比賽的獎金來經營一個部落格?我想這種部落格沒什麼看頭,更不用說會出現比賽所要評判出的優質部落格。

            看到這類的部落格主人,都有幾種狀況發生。有的人積極的跑去各個部落格灌水拉票,卻不曾仔細欣賞觀察別人的文章作品;有的人瘋狂轉貼一些別人的小說文章,卻沒想過寫下一些自己的文字;有的狂貼一些言不及義的文章,卻不懂如何寫下自己內心有所意義的文章(畢竟自己的文章都感動不了自己,如何去感動別人呢?)...

            如果大家都抱持著這種態度參加比賽、經營部落格,我想就失去了華梵盃比賽的意義,既然是比賽選出經營成功且出色的部落格,請所有參賽的人好好用心想想,一個成功部落格的定義,而不是怎樣的方式才能贏得比賽。

            最後我想說,除了比賽部落格的經營,能否比一些文學比賽呢?個人部落格中所創作的散文、詩詞、文章、小說等等,可以定個題目作徵文比賽,我有看到有這種比賽但是反應卻不熱烈,UDN裡面我看到很多文筆、文學程度都相當不錯的作者,他們的作品卻鮮少人去推薦以及回應,真的相當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