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發文了

剛剛去看完『魔球』

不愧是我犧牲睡眠 還是要跑去看的電影

內容劇情我就不多講 想看的人去看就知道他引人入勝的地方

不過魔球不是那種傳統的熱血運動片

比較像是寫實劇情片

 

而我想講的是裡面一段 紅襪隊老闆要挖角比利(主角) 時說的話

前題 男主角 以顛覆傳統的模式 去經營球隊 挑選球員

在一片外界與自己人的反對聲浪中

男主角還是堅持自己做出的改變

即使 在球隊打最差 最被看衰的時候 也是一樣

而紅襪隊的老闆 對比利說

你顛覆了一百多年來的傳統做法

進而影響那些依循傳統的人

還有那些在這體制下獲利的上位者

所以他們不斷的打壓你 反對你

即使結果是失敗的

但你的改變是成功的

(我只是大約說出他們對話的大意,畢竟只看一次不可能全記住台詞)

 

這段對話讓我想到一直以來我所看到的世界

人都是害怕改變的

而社會環境其實就是一群人的集合體

所以環境更害怕改變

由其那些所謂的上位者更是害怕

因為怕改變之後 自己的利益短少了

所以我看過太多太多常主張民主 或者 肯接納意見的團體環境

大多數的做法常變成 有建議提出來

但最後卻因為害怕改變的上位者

被駁回 被忽視

到最後使得這種做法流於形式

而常想做出改變的人們 最後也累了

開始跟著傳統不斷的隨波逐流

或許 除非像男主角鼓起跟全世界挑戰的勇氣去做改變

不然 能做改變的只剩下那些愚蠢的上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