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三堂課,只上了最後一節就回宿舍了,由於前一晚看小說看得太晚,我倒頭就睡了。睡到中午過後,電話的聲音把我吵醒,是一個很談得來的好友,第一句話就是問我的名字,原因是他要結婚了要寄喜帖,也許大家會覺得奇怪,既然是好友怎麼會不知道我的名字!這是一個網路認識的朋友,在彰化的時候我跟他還有幾個朋友常一起唱歌,或者喝茶聊天!也很妙的是大家卻都不問本名,而都用網路上的稱號,即使如此,大家卻也都是用真心相待...

突然間我對"名字"這個東西,產生一些疑問,名字對每一個人來說,只是個代號、稱號,也許背後代表著金錢權勢等意義,只是對於友情,這些好像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甚至牽扯到還會使得友情敗壞!既然真的友情不需要這些東西,那名字也不是必要的,對於一般人的看法,不知道對方的本名要成為很好的朋友,似乎是天方夜譚,但是在我看法:能不在乎名字背後所有的外物影響的友情,才是永久且真實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