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所踏入房仲業的第一個公司是中信房屋

而新進員工必須填寫一張保証人同意書

談到保證人,我想在現在充滿欺騙詐訛的社會中,每個人無不色變。

這上面寫了六個條件,像不准外洩公司機密、離職後6個月內不得接觸房仲相關行業。我不是笨蛋,我已經有清楚的看過,當然這種東西就是找父母商量之類的,很可惜吾能不才,與家人這一環無法做到美善。

我先拿給我媽,我跟我媽說這是公司要新員工立的一張保証人同意書,我媽只推了一句拿給你爸看。

再來拿給我爸看,我說這是一張公司要新進員工的保證人同意書,你看看內容。

我爸的反應很激烈「吼~你去做那個,還要我做擔保。萬一被騙去,我不就要拿錢出來之類的或者被抓去關,你一個月賺那個沒多少錢,還要給我弄這齣戲。」

我大概都猜到我爸媽會有這一切的反應,我說我知道,所以我先拿給你們看看。

然後我爸還是激動的匹哩啪啦說了一堆。

也對啦!在他們眼中我這兒子是個沒用的代名詞吧!不管男兒、女兒會賺錢的就是好兒子,沒錯!我知道,這是現實社會的法則,錢就是最重要的關鍵。

只是我父母的反應,就像甩了我兩巴掌,說「你這沒用的傢伙,沒賺多少錢,還要弄這種問題給我。」

哈哈哈~~~自己喜歡的人不了解你,自己的家人看不起你、不相信你。這也算是孤立無援了吧!從這裡我的朋友應該看得出我想離開家獨立、想自由的原因了吧!

我的馬吉也遇到跟我差不多的家庭因素,他說如果不相信自己兒子,倒不如讓我們餓死算了。

我說「兄台且慢!螻蟻尚且偷生,吾等何苦自尋死路呢?吾等之況也稱得上孤立無援,就讓吾等憑藉著破釜沉舟之勢,在這世界上立足一席之地。如吾等不成,離死不遠矣。」

馬吉說「生死...皮囊也!   不足道哉。」

呵呵呵~雖然說的心酸,這也是我們兄弟間的苦中尋樂。

至於那張同意書,等公司要催繳再來想辦法解決吧!

我進到這房仲業三天,雖然沒給人很驚人的長處,但是我真的真的很努力在做在學,為了實現喜歡的人說過的願景,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廢材,為了與兄弟一起在這世界立足一席之地。

雷洛傳最後劉德華問管家阿福「妳知道人這麼辛苦活在這世界上,為得是什麼嗎?」阿福搖搖頭。劉德華回答道「就是為了吃飯。」沒錯!也為了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