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的部落格不談政治單純的文字交流
這兩天的抗議行動真的有感而發,台灣是怎麼了?

記得某部國片中的台詞
有讀過書的人都已經在朝廷作事了
我們只能用一些笨一點的人
而要利用這些人只能用宗教團體的力量去控制他們

台灣許多的人民很奇怪
平時本省外省相安無事
一到選舉時刻這些話題
就會被特別的炒作起來挑起紛爭
以這次來說 大陸黑心商品是大家都所痛恨的
而陳先生此行所談之重點也是兩岸商業問題
跟政治統獨有啥關係?
因為某些人的政治利益被慫恿指使
難道台灣人就像國片中的台詞一樣嗎?

當然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
你們有不滿要上街頭抗議 沒啥不可以
除了像馬先生說的 要合法 和平的情況下
這次遊行抗議的地方
嚴重的造成那附近居民台大醫院的困擾

那些鬧事的人想想好嗎?
最愛台灣的蔡小姐好好想想可以嗎?
要是你住那附近,隔天還要上班,你做何感想?
要是你的家人受傷生病要去醫院 要去急診被你們的遊行民眾擋住,你做何感想?
如果有人因為這樣延誤送醫而死掉,這樣算殺人兇手嗎?
那些做危安、維持遊行抗議現場的警察們,就都不是你們的兄弟姐妹嗎?
丟石頭、寶特瓶、汽油彈,傷到的會是你們所討厭的人嗎?
不是!可能傷害到的是你的親人、你的朋友、跟你一樣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人

流血衝突一再的發生,我對蔡小姐的解釋真的有點啼笑皆非
她說 抗議群眾的流血衝突都是馬先生得負起責任。
我是沒聽過叫人殺人的人,還去責怪被殺的人:「你幹嘛讓他殺。」

她說 讓人民走上街頭的政府比白色恐怖的政府更加可怕更加無能。
那意思叫政府回到白色恐怖的時代是嗎?也對啦!至少不用讓這麼多人流血受傷,也不用浪費到10億的公帑。

她說 那些糾眾鬧事的人她都不認識,衝突地點不在他遊行範圍中,他都不負責任。
試問 從10/5的流血衝突中,就應該把活動喊卡!因為繼續下去的流血衝突一定還會發生,這些血汗流的有意義嗎?如果今天是為了統獨政治問題,你們再來鬧可以嗎?
再來 既然知道情況你自己都無法控制了,如果有良心的上位者,是不是應該主動停止活動,還是你看著你的同胞流血受傷、甚至失去生命你會比較快樂?這不是你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
〸億!這次5天4夜花了10億的錢,有些蔡小姐擁護者會說:浪費政府公帑!但是想想這〸億是花在哪裡比較多呢?是陳先生的食衣住行,還是為了保護這些抗議示威民眾的動員上呢?

我很喜歡一句話,『水至清則無魚,人無恥則無敵。』這句很符合人性耶!
拜託台灣人也清醒一點好嗎?
動員這麼多人做沒意義的事,是都不用上班上課嗎?你們不要別人還要呢!
如果把這些精力放台灣經濟上,台灣經濟奇蹟不只一次、兩次,我說無時無刻都在奇蹟啦!

從以前到現在我們被稱作 『禮儀之邦』這兩、三天,我看不到我們哪裡有禮儀了,反倒是陳先生的隱忍才讓人感到大度,他來只談經濟合作問題,他不是來談兩岸統獨問題。怪了,這些台灣人不知道這點嗎?還是台灣人習慣把不同的事情混為一談,這樣有比較好做事嗎?最後要離台陳先生的話語:台灣同胞到大陸絕對是相當禮遇,一路春風。 也許是真心話,也許是反諷法。但是這幾天台灣的臉,是被誰丟的?

我不是泛藍也不是泛綠,只是發表一個小小台灣人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