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 是煎熬的。

對我而言 有時候卻是面對自己的最好時刻,

等待紅綠燈的時間、

等待號碼牌的時間、

等待餐點完成的時間、

等一杯咖啡或者飲料的時間、

甚至是等一個對的人的時間,

也許只有短短幾分鐘,

但是自己的腦袋瓜裡的CPU卻開始瘋狂運轉,

想起工作、朋友、家人、感情、兄弟,

有過去的回憶、現在的問題、未來的規劃理想,

審視內心深處的自我感覺,

這時才會發覺這短短的等待時間,

卻是自己最能冷靜下來沉澱思考的時候。

 

 

今天穿上掛在衣櫥很久的西裝,

因為一個堂弟訂婚,

老媽又被抓去當媒人婆,

所以我也就被抓去當司機,

其實這堂弟我並不熟,

只有清明節掃墓的時候,

會一起爬爬山拔拔草,

反倒是新娘我還比較認識,

因為新娘是我馬吉以前的同事,

看著這對新人結婚交換戒指,

兩家人從早到晚開始忙東忙西,

的確讓我再次確定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卻是兩家人的問題。

 

而到底感情到怎樣的地步,

才會讓雙方把戒指義無反顧的戴上?

這答案似乎都不盡相同,

有的人是為了真愛、為了金錢、為了安全感、為了年齡、為了政治因素,

當然最好不要是因為搞出人命了,才想要結婚。

當然這種問題對我這一個還沒有女朋友的大叔來說,似乎有點虛無飄渺!

只是身旁的朋友、兄弟、有各自的家庭之後,

從前最愛分析感情問題的自己,

對於這問題也讓我越來越好奇,也越來越不明白感情這種東西。

朱仔這一對,吵吵鬧鬧十年有餘,最後還是走向紅毯,兂為這種相處模式已經像似家人般的羈絆不可動搖。

威凱這一對,以前總以為嫁給威凱的女人會很幸福,這樣一個有責任有規劃的男人當老公,不過認識玉娟之後,我發覺幸運的是威凱,娶到這樣一個有大智慧又懂得與人相處的老婆。`

阿昌這一對則是我感覺最模範的夫妻,沒看過他們吵架,就連鬥嘴都沒看過,常常老公哪裡做不好,老婆使個眼色,阿昌就會馬上改變,標準的好老公。

應該很快又有一對新婚夫妻要出現了,我想這一對也會是歡喜冤家。

對於感情還沒著落的自己,跟身旁的朋友們,

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麼幸運遇到與自己契合的伴侶,

不過總是會希望有一天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